hongqi1929

你从遥远的梦中赶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从 遥远的梦中赶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吉林.通化】王建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漫过黑夜清寂的心, 你从遥远的梦中赶来。

       那时,我正站在高高的楼台上,手捧一杯香茗,静静地等你。

       我是在低头啜一叶香茗时,不经意间看到你悄悄滑进那一杯清淡里的。我急忙抬头迎你,而那一刻,我的目光一下子完全被你攫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你清秀冰洁的面庞正从一轮明镜里托出,那清澈明亮的眸子穿透我的忧伤,明亮了我的心底。我闻到了桂花的洁白的香味了。

       从来没有一双手如你这样慰帖。当你冰柔的玉指从心上温情地抚过时,我无数个残缺的期待,顷刻圆满成一团碧荷,盛开在我无波的心潮,清纯、淡雅、晶莹如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转自《老年日报》)

评论